Autumn_秋

【明日方舟长篇同人】龙门的羽翼(十四)我们会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再会。

  有的时候黑翼会感慨,和平的时光真的会过得很快。一转眼之间,安洁莉娜和他相识就要一年了。想起一年之前的那晚,那次繁星下的任务,他的一次狙击将他的天使带到了他身边。那颗看似擦身而过的子弹,其实准确无误的命中了她的心。而两人之间朦胧的情愫,在一次次的机遇中,在一次次的见面,和每一天的陪伴当中逐渐变成了真正的情感。他们两人的关系已经圆满,他在这个世界已不再是孤身一人。

不过他知道,这样的日子不多了。他不能仅仅满足于这个温柔乡,他还没有忘记自己在游戏中所看到的绝望,阴霾笼罩着整个大地。为了保护他和她的未来,也为了保护更多的人,他必须迎接一次离别。

“还有一年……博士就要醒了吧……”白墨枫躺在床上,一场激战后的安洁莉娜在他身边睡的正酣。而在他的眼前,那只白兔子的背影挥之不去。为了迎来我们胜利的未来,我们需要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而在生命的最后亲口说出“我愿意加入罗德岛。”的霜星,和那群名为“雪怪”的孩子们,也必然是罗德岛不可多得的战力。

话说回来他想要救下霜星也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事实上,从前年的烟火大会开始,他就已经定下了这个计划。他要把整个霜星的雪原游击队全部从主要战场中割裂出去,让他们能够被罗德岛“俘虏”,再让他们接受罗德岛的理念。而这一切,需要一个人从中牵线——那个人会是他自己。他将亲自加入整合运动。而现在整个计划的最不稳定因素,就是在他身旁熟睡的沃尔珀少女。他心疼的看着眼前安心熟睡的少女,在她的眉间印下一个吻。

“晚安,安洁。”

第二天早上……

“安洁~我和你说个事呗……”白墨枫有些为难的抬起头,昨天晚上他最后想了一宿,也只是想出了一个不能称之为方案的解决方案。“我可能要……离开一年……”

“?!为什么!你……你要去哪……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安洁莉娜正在舀粥的手突然停下,眼圈仅在一瞬间就已经泛红。

“啊啊……不是……是一个任务啦……”白墨枫手忙脚乱的安抚着泫然欲泣的小狐狸,一时间也失了方寸。“具体的内容有嘱咐不能告诉任何人……你也不行。”其实这时的白墨枫内心有些动摇,他甚至有过“这大地谁爱救谁救吧我只要和安洁莉娜共度余生就够了!”这样的想法。不过最后他还是坚定了决心,为了这片大地,更是为了自己和他们以后的生活,他必须这么做。

“不能带我一起去吗……?”安洁莉娜也慢慢冷静了下来。

“不能。会很危险。”白墨枫有些自责的低下头去。他知道这是一场豪赌,用自己的未来赌一个改变历史进程的机会。

“好吧……毕竟,总是在做危险的事……”安洁莉娜红着眼笑了,笑的很让人心疼。“不过我要你答应,你一定要记得我!要回来找我……这一辈子,我一定会等着你,等到你回来为止。”

“我答应你,待到来年春暖花开,我一定会回到你的身边。”白墨枫含情脉脉的看着眼前自己的挚爱,坚定的声音穿进安洁莉娜的耳朵:“等到那时,我们就结婚吧。”

“好!我等你……等你回来娶我!”安洁莉娜以同等的坚定回应道。

在说服了安洁莉娜之后,黑翼马不停蹄的来到了罗德岛本舰。

“你好,我找凯尔希医生……诶,是煌啊?”黑翼看了看罗德岛接待区的前台,结果在前台看到的却是一向不喜欢文职的煌。

“呀,是黑翼前辈啊~凯尔希医生在办公室哦,你直接去找他好了~”煌朝他笑了笑,“哦对了,我们可能年底就要走了,要去切尔诺伯格救‘博士’了~你要是会一起来的话,记得要早点上船哦~”

“嗯,谢谢你。”黑翼露出一个优雅的笑容。

“凯尔希医生~?”黑翼站在门外敲了敲门。

“是黑翼吗?请进。”清冷的女声从门里传出。

“啊是这样的,我希望能去执行一个外派任务。”走进办公室把门带上之后,黑翼开门见山。

“内容?理由?”凯尔希头也不抬的抛出了疑问。

“我想,你应该清楚我的判断能力。”黑翼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把问题还给了凯尔希。“我觉得这件事对于我们攻克矿石病非常重要。”

“如果你是这么认为的,那我没有意见,我会同意你的任务申请,不过你需要为一切可能的风险负起责任。”凯尔希抬起头,目光灼灼的盯着眼前的白发黎博利,她确实可以相信眼前的这个男人。在这一年里,他的举动,他的判断力,行动力,战术规划,都和深深烙印在她心里的那个男人很像,尤其是在那个男人成为“恶灵”之前。只不过,那个她所魂牵梦绕的男人,现在还躺在切尔诺伯格的地下深处。“很快……我们就会来找你了。”她自言自语道。

“我的任务时间可能会是一年。”黑翼看到发呆的凯尔希,也有些愣神,不过他马上恢复了平淡的口气向凯尔希报告任务的情况。

“啊……?哦,好的。”不过直到这时,凯尔希才回过神来。“祝你成功。”

“凯尔希医生,我会的。”

黄昏……龙门近卫局门口。

诗怀雅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她这一年似乎工作的尤其认真,对待新加入他们的高级龙门警司九也非常友善。可能她觉得,只有工作才能让她放下那个男人。她几乎已经要把他忘掉了,就在他出现在她面前的之前。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诗怀雅看着眼前的男人,还是记忆中的白发,记忆中的样貌。那个第一次撩拨了一个少女的心的人,她又如何能真正忘掉?

“我……是来道别的。”黑翼自知亏欠了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有些心虚。“我要离开龙门一段时间,大概一年,也有可能更久。”

“道别?你要去哪里?”诗怀雅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可是在他亲口说出离开之时,诗怀雅的心还是揪了起来。

“一个很远的地方,别担心,我会回来的。”黑翼就像前两次一样含糊其辞。

此时的两人,在一条昏暗的小巷里,这是诗怀雅喜欢走的小路,也是两人同居时黑翼经常来买糖饼的地方。

一道寒光突然闪过,一个戴着黑色兜帽的红色影子如鬼魅一般,朝着诗怀雅猛刺一剑。

“小心!”黑翼反应过来的时候立刻将诗怀雅扑倒,堪堪躲过一刀。那刺客眼见一刀不中,又此处一刀,却被黑翼一脚踢开。

“咳咳……”那刺客自知实力不敌,向后连续闪烁两次,便消失在了小巷的阴影之中。

“你没事吧?”黑翼将诗怀雅从地上搀起。

“没事……”诗怀雅一边摆摆手一边向前走去。不过可能是脚扭了的关系,她一个踉跄,直接栽到了黑翼怀里。巧合的是黑翼此时正好低下了头,结果……两人的唇便这样贴在了一起。

“?!?!”

“!?!?”

诗怀雅的脸颊一下变得绯红,连黑翼也短暂的大脑宕机了一下。

“这这这这这这可是我的初吻诶!”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再说了是你自己撞上来的来着?”

“算算算算了,是你的话……也不是不行……”话音刚落诗怀雅就傻了,自己不是答应好了要放下的?怎么他今天这么一搞,好像更忘不掉了?

“算了……忘不掉……就忘不掉吧……”诗怀雅呆呆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似乎还在回味那个仓促的吻。“有一点橘子味……是……啊这不是安洁莉娜口红的味道吗?!”诗怀雅头上垂下三条黑线,果然她的败犬结局是没法改变的。

“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想拜托你。”黑翼整理好神情对她说,“你能帮我保护好安洁莉娜吗?还有你自己。”

“我……我愿意。”诗怀雅脸微微有些红,虽然不是回答那个自己梦中的问题,但也算是对他说过了吧?

当天深夜……

在安洁莉娜睡熟之后,黑翼拿出了写好的纸条放在了自己的枕头上,然后拿起了自己唯一的家当——自己的铳,然后披上黑色的袍子,走出大门。他的身影在黑夜中跳跃,就像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那样。他来到了龙门,而现在,他将离开龙门。他虽然不在龙门,但他的心和灵魂仍然属于这座都市,他是龙门的羽翼,龙门也是他的归宿。

在龙门城外,他见到了他该见到的人。

“你迟到了,黑翼。”与他说话的正是那个刺客。

“我知道的,柳德米拉,啊不,‘弑君者’。”黑翼的神情一如既往的淡漠,但他的眼中是坚定的信念。

“我们走吧,大部队在等着我们,浮士德听说有一个铳械大师要加入,他很感兴趣。”弑君者也保持着同样的淡漠。

听到这几个熟悉的名字,黑翼露出一抹笑容。以这片大地为棋盘,他和命运的博弈,从此刻起,正式开盘了。

一周后……

“安洁莉娜小姐,您确定要成为在编的正式干员吗?”人事部的干员这样问道。

“我确定!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跟上他的脚步~!”安洁莉娜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我一定会等着你,在这罗德岛上,你说你去出任务,那我就在这里等到你任务回来为止!你说过的,你会娶我的。”

“安洁莉娜小姐?”人事部干员看着出神的安洁莉娜,提醒道:“您现在是我们的实习术士干员了。可以参与一些辅助战斗的任务,所以——欢迎加入罗德岛!”人事部干员向她伸出手,而她也握住了那双手,握住了自己和爱人的未来。

“欢迎加入罗德岛!”和黑翼那是一样的话语在她耳边回荡。Scout,Ace,兰斯洛特,克洛斯……他们都是他的战友。从今往后,也将是她的战友。

“嗯!我很荣幸!”安洁莉娜笑了,笑的很开心。

春风从舰桥的窗口吹进了走廊,春天到了,花,也该开了。


(上半部分——龙门篇,完。)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