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_秋

【明日方舟长篇同人】龙门的羽翼(二十四)一月五日——决战(完结撒花)

泰拉历1097年,1月5日。

在龙门被彻底攻破之后,罗德岛和龙门近卫局联手击退了梅菲斯特和浮士德。二人躲进贫民区内,而整合运动方面也考虑派出支援。

“弑君者他们出发了,我们也收拾收拾准备吧。”从外面打探情报回来的黑翼招呼道。“今天的任务有点重,我会和你们一起行动。”

趁着雪怪们打点装备的间隙,霜星偷偷找到了黑翼。她的脸似乎比之前更白了,甚至有些苍白的过了头。“这几天我感觉我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她强撑着说道,“如果我有什么情况,不要撤退,一定要完成任务。”她信任的看着黑翼,眼神中甚至有些许的依赖。

“我会的。”黑翼头也不抬的说道。

“好……那就好……”霜星叹了口气,又打起精神回去准备出发了。

而另一边,龙门贫民窟东侧。

“小心行军!不要被发现!”弑君者一边小心翼翼的探着路一边和后面的人吩咐到。他们作为第二批增援龙门内的整合运动部队,此时正在贫民窟里穿行游荡。只不过,他们才没有想到,自己已经被发现了。

“整合运动的几位,很抱歉前路不通。”从阴影中,一个薄荷绿的身影和一个红色的影子缓缓浮现,是红和凯尔希。“看上去很巧,不是吗?”

“罗德岛的……!你们怎么会知道我们在这!”弑君者立刻抽出了她的匕首。

“贫民窟前往近卫局的路,我们可是有好好找过哦?”凯尔希轻轻打了一个响指,一个闪着红光的巨大黑色怪物从她的背后缓缓浮现。

“红,monst3r。”凯尔希闭着眼下令道,“动手。”

红与黑的两个影子如风一般窜出,立刻将整合运动的阵型搅散。“可恶!所有人,准备迎战!”弑君者恼羞成怒的下令道。

而正是因为援军的意外状况,浮士德不得不为掩护队友撤退而独自一人面对如山海一般的敌人。他和他的弩一直战斗到残破不堪,可最后还是被人海所吞没。战后,灰喉捡起了浮士德破碎的弩。而梅菲斯特也变成了一具没有了灵魂的空壳。

“哈……哈……”逃窜的幻影弩手以及其他整合运动在贫民窟里遭受了“雨披部队”的围追堵截,而在贫民窟的某处,几个整合运动的残党已经被逼到了一条看上去是死路的方向。“完了……要死了。”其中一个人绝望的回头看向面前的“雨披”。

“别怕。”随着一个冷静的男声响起,甬道里凭空刮起一阵飓风,强大的气流裹挟着铳械打出的子弹,逼退了面前的雨披部队。“我们来了。”黑翼从甬道旁的一处暗道钻出来,朝着整合运动的两人招了招手。

“是……雪怪!”两人喜出望外。柳暗花明又一村,仿佛是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般,他们道谢之后就匆匆顺着暗道离开了。不过他们身后还有不少的整合运动的成员或是普通的感染者平民,被连同雪怪们一起堵在了甬道中。

“雨披又攻过来了,挡住。”霜星下令道,“黑翼,从侧面给予火力支援!”

“收到。千万不能让他们伤害后面的平民!”黑翼也抬起手中的手弩,弩箭如狂风暴雨朝着敌人落下,而想要躲避的雨披,也纷纷受到安娜“精神抑制”的影响,行动变得迟缓起来。眼见一时间拿不下这支小队,他们便快速撤出了这段通道。

“哈……厉害。”塔姆雷喘了口气。“击退那些穿黑雨披的了,你们趁着这个机会,赶快走!”

“谢谢!”被救下的感染者们纷纷发自内心的感谢道。

“别谢!有余力的话,最好和我们一起作战。”黑翼看着其中穿着制服的几个整合运动说道。

而在黑翼登记其他整合运动的时候,终于得闲的几人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了天。“你看到他从四层楼上荡下来,从我头顶划过去那招吗?”塔姆雷眉飞色舞的说道,“要不是我用背包里大姊的源石冻住了他的武器,我就已经没了!”他心有余悸的说道,“真厉害啊,感觉和乌萨斯的防毒面具军刀人一个意思了,甚至更强!”

“差点就没命了你还这么兴奋!”佩特洛娃没好气的说道,“那个防毒面具军刀人可是乌萨斯皇帝的内卫!我们上次也只是碰巧遇到五个!”她也有些后怕的说,“现在……你数的清有几个雨披吗?”

“这说明我们比以前更厉害了?”塔姆雷打着哈哈。

“……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佩特洛娃严肃的说。“他们的战斗技巧和装备,肯定要一个……甚至几个城邦的工业才能支撑!就算有小哥和大姊的力量,我们也顶多是勉强击退他们罢了,更别提他们俩还在疏散人群……”

“我就……就觉得自己还挺努力的嘛……”塔姆雷委屈的对了对手指。而佩特洛娃也握住了他的手,“我知道……但我们也没法撑太长时间。”

“安静!”站在前线的扎姆制止了二人的讨论。随后,他看到了几位背着弩的整合运动穿过甬道走到他们几人面前。

“报道。”幻影弩手敬礼道。

“大姊,小哥……这几位是……浮士德的队员。”扎姆看了看来者的服饰,朝着霜星和黑翼说道。

“咳咳……我记得你们……”霜星又咳了起来,而黑翼忙不迭的托住了她的手腕。“她也快到极限了……”他不无悲哀的想到。

“霜星。我们收到了你的通讯,就……”幻影弩手的报告里也带上了一点担忧。

“梅菲斯特怎么在你们这,他怎么了?”霜星看到被几个弩手架着的,萎靡的梅菲斯特。有些好奇的问道。

“梅菲斯特似乎……精神受到了一点创伤……”幻影弩手有些沉重的说道。

“他?会精神受创?”霜星有些怀疑的说道。

“浮士德为了让我们和其他小队顺利撤退……独自留在了贫民区外。”幻影弩手自责的低下了头,而后面的几人有些甚至已经要忍不住抽泣了。

“老实说……那种情况下,很难生还。”黑翼道出了沉痛的真相。

“浮士德是个好战士。”霜星也惋惜的说道。

“二位。如果可以,我们想和雪怪一起战斗。”幻影弩手面对着霜星和黑翼恳求道。

“当然可以。我们要让所有同胞都顺利逃生。”霜星点头说道。

“和我一起去狙击位待命吧,之后的战斗我们一定会需要你们的帮助。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攻上来的。”黑翼拍了拍幻影弩手的肩说道。

“收到!”幻影弩手们站直了身子,就随着黑翼去准备了。

“通报!把我们的位置传给各个小队,让他们从我们这里撤退!我们会保证行进路线的安全!”霜星向着扎姆大声说道。“继续疏散人群。”

“收到!”塔姆雷和佩特洛娃领命而去。

过了几分钟,雨披果然又发起了下一波进攻,他们如同发疯一样,毫无顾忌的朝着雪怪们,甚至是平民发动了进攻。

“他们和乌萨斯士兵一样,完全不顾及地形和人群啊?”一名整合运动咂了咂嘴。

“我觉得不一样。”塔姆雷提出不同见解,“乌萨斯可是敢在上城区调用舰炮的!”

“早知道他们很冷酷,但是竟然还有这种事 ?”整合运动一脸没见过世面的感叹道。

“我们还真遇见过……”佩特洛娃一边发动法术击退了几个冲上来的雨披,一边说道。“这些穿雨衣的倒是的确不一样。”

“平民对于他们来说,不是障碍,而是一样的目标。他们也不知道谁是感染者谁不是,或者谁是真的平民,谁是整合运动的成员假扮的。”塔姆雷一语中的。“乌萨斯是不管不顾,这些人是一个都不放过!”

“逃难的人很多!已经难以维持秩序了!霜星还真是会给人出难题啊。”整合运动有些为难的说道。

“大姊是绝不会见死不救的,这不分是不是整合运动什么的。”佩特洛娃也无奈的笑了笑,“没办法,我们的两个指挥都是这种好人。”

“本来是打算来龙门加入作战的,怎么来了之后就净救人了?也够奇怪的。”塔姆雷耸了耸肩。

“还作战呢?已经彻底玩完了!你们要是不来,我们就全死这里了!”

“很严重啊……看来全指望我们了?”塔姆雷吐了吐舌头,装作一副很厉害的样子。“……嬉皮笑脸。”佩特洛娃冷着脸嘲讽了一声,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她似乎也是憋着笑的。

“别用这种很了不起的口气说话……以前还觉得你们很可怕。现在,完了,像个街头喜剧演员。”

“你对我们绝对有什么严重的误解……我们顶多是不怎么说话而已。”佩特洛娃作扶额状。

“就一点,别说指望不指望,我们不是和你们一起在这儿防守吗?”整合运动正色道。

“说得对!兄弟!让我们一起守住这里!”塔姆雷也笑了笑,向前丢出冰晶封住了几个雨披的行进路线,紧张的战斗又一次剥夺了他们聊天的空隙。

而另一边,在一间破旧的房间里。

“怎么回事?莱纳。”霜星用手撑着墙,看着眼前为难的雪怪成员。

“是……我们在这里发现了被困在室内的本地人。”莱纳一脸为难的说道。“是一对母女。我们想把这里布置成火力点的但是……她们好像有点被我吓到了。”

“这种事情交给我吧。”黑翼收起了手弩走了过来,“好歹我也是龙门人。”随后他径直走到这对母女身边蹲下,“已经没事了,你们赶紧去避难吧。”

“呜……哇……!”母亲怀中的小孩一直在哭。

“没事了,乖。你妈妈在你身边。”黑翼摘下有些吓人的面具,笑着摸了摸小孩的头,然后握住了她的小手。

“你们几个,护送她们去安全的地方。”黑翼朝着几个雪怪说道,然后又把头转向母女。“你们就跟着他们走就好了,会没事的。我保证。”

“小哥,千万别让大姊强撑着,我们很快就回来。”莱纳在带着母女离开前,拍了拍黑翼的肩,轻声嘱托道随后他有抬头看向霜星,“霜星姊,我们走了!很快就回来,你小心点!”。

“放心。”黑翼说道。

“别小看大姊。”霜星也难得开了个小玩笑。

“快走,他们来了!”黑翼看到霜星又要使用源石技艺,抢先用手在虚空中一捏,然后朝着前方发射出一股劲风。

“咳咳……咳咳……呜~走!”霜星的身体已经濒临极限了,而看到黑翼挡住了他们的进攻,霜星便立刻指挥队员后撤。

后撤的路途中,霜星持续使用着技艺给区域降温,延缓追兵的步伐,而可见的,她的身体正在急速的变得疲惫,右手手腕上的手链发出的光芒也越来越强烈。

“咳……额。”霜星的手颤抖着从口袋里摸出了最后一块糖,吃了下去,不过有些奇怪,这颗糖……一点都不辣。

“额……!”她感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重,最后,随着“啪嗒。”的一声,她昏倒在了地上。

“大姊!”佩特洛娃立刻跑到他身边。而黑翼此时也立即回头挡住了龙门近卫局的进攻。“阿姐她……不行,必须立刻让她离开战场!”黑翼说道。

“那……”一旁的扎姆有些为难。

“我是她的副指挥,现在阿姐倒了,那我就是主指挥!所有人,无论如何也有把阿姐送到爱国者的身边去!”黑翼斩钉截铁的说道。当然,真的能送回去吗?他自己早就有了答案。

“杨格!”佩特洛娃找到另一个组长,向他传达了现在的情况。“我们都留下来,掩护大姊。”这在他们看来,无疑是在宣告自己的死期。不过,没有人有什么怨言或是异议。“我们,和他们拼到最后吧!”

而同时,黑翼怀里抱着昏迷的霜星,和扎姆一起,找到了幻影弩手。

“弩手们,请稍等!”扎姆急忙叫住了撤退的弩手。而幻影弩手则有些惊讶的看着怀中如同睡着一般的霜星。“雪怪……等等,你这是做什么!”

“大姊的身体已经……撑不了多久了。”扎姆哽咽着说道,“她刚刚耗尽了力气,一时半会儿也醒不过来。”

“你的意思是要我们带上她?”幻影弩手为难的问道。“可我们本不准备回切尔诺伯格,浮士德也不希望梅菲斯特……”

“我们恳求你!”扎姆握紧拳头深深鞠了一躬,“我们都希望大姊最后的日子,能和爱国者一起度过!”

“我们……恳求你。”

“你们呢?”幻影弩手叹了口气,问了一个自己也知道答案的问题,把自己的指挥官托付给别人,可能性只有一个。

“我们留下给你们殿后,不然你们很快就会被近卫局的追上。”果不其然,黑翼平静的说道。“等你们走远了,离开龙门了,他们也自然不会再深追了。”

“可那样的话……你们就……!”幻影弩手还是忍不住叫道。

“没事,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扎姆摸了摸眼泪,强装出豁达的样子。“大姊说的未来,有一点远,我想我们也不一定非要亲眼看见。”

“又欠了你们一条命。”幻影弩手叹了口气。

“你们帮我们带上阿姐,就算是还过了。”黑翼笑着说道。“哦,护臂和防护装,你穿好。”

“这是……?”

“否则阿姐能把你冻死。”黑翼打趣道。

“……她好轻……”在抱起霜星时,幻影弩手的手上没有感觉到一点重量。

“法术掏空了她的身体。”扎姆苦涩的说道。“轻点抱,别弄醒她。你看她……看她睡得多熟啊。”

“再见了……大姊。”扎姆在内心中与大姊诀别。

“等一下,让安娜和你们一起走。”黑翼突然将身后跟着的安娜推了出来。“她不应该和我们一起死。”

“大哥哥!不要!我不要离开大哥哥。”安娜直接扑在了黑翼的怀里。

“……这……”幻影弩手看着眼前的一幕,心中一股酸涩涌上来。

“听话,活下去,好好的……”黑翼蹲下身抱住了安娜,顺手偷偷将一块黄色的刻章塞到了安娜的衣袋里。“你知道该怎么做的吧。”他轻声附耳道。

“嗯……我……我会听话的,我乖乖的……所以……大哥哥你一定要回来!”安娜抽泣着,也偷偷将一块紫色的晶石塞到黑翼口袋里。

“嗯,我们会的。”黑翼照例摸了摸安娜的脑袋。又捏了捏她糯米团子一样的小脸。

“就这样……我们……先走一步。”幻影弩手带着仍然在抽泣的安娜,还有睡着的霜星,朝着龙门外走去。

……几分钟后,雪怪小队已经被逼到了一幢楼里,在黑翼的回避战术之下进行着防守。

“……我们要死了吗?”塔姆雷哭着说道。

“……*乌萨斯粗口*,你怎么就流眼泪了!你这样也算雪怪吗?!”佩特洛娃也泪流不止。

“你不也在哭!?”

“我哭什么了?!你忘了大姊说的吗?”

“她说别哭。”杨格也走了过来。

“对!十年前!她说别哭!别掉眼泪!我们不配!因为……我们还没有赢!”扎姆也走了过来。“等我们赢了……我们自由了……我们会放声大哭,在荒野里、雪地里,在堆得满满的麦垛里放声大哭!”

“明明大姊也一边说一边哭。”杨格回忆起那时的事,向往的说道。

“喂……洛娃……”塔姆雷擦了擦眼泪,“要是能活着出去……我们就结婚好不好。”

“你这家伙……是不是有病啊!”佩特洛娃也摸了一把眼泪,“哪有人在这种地方求婚的啊!戒指呢?西装呢?”

“那……那我……”塔姆雷一脸窘迫。

“所以……起码也得撑到我们活着回去吧!我可不想以后对求婚的记忆是这种破房子!”佩特洛娃强打气精神笑着给塔姆雷的脑壳来了一个暴栗。

“你身上带的,分了喝点吧。”杨格看了看坐在一旁一言不发的雪怪一号。他听完也没藏着他生平最爱的,最不想分享的酒,一反常态的说道,“大伙们,暖暖身子吧。”

“敬大姊和大老爹!”

“敬霜星和爱国者!”

而仿佛与这种气氛绝缘一般,黑翼急迫的透过窗子观察的外面,“还没好啊……”他咬牙切齿。然后,突然,他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一个红色,一个绿色。“来了!”他长舒一口气。

“说来好笑……我突然有点想……在罗德岛的那些人。”佩特洛娃一边喝着酒,一边说道。

“想他们干嘛?”塔姆雷问道。

“那个浑身冒热气的猫……说要和我们一起喝点那只。”她摇了摇手上的酒杯。“有点遗憾,她看上去量不错,胡闹起来也一定很带劲。”雪怪一号也附和道。

而战场的另一侧,煌也看到了楼里那些正在挣扎的白色影子。

“是雪怪吗?那些是雪怪吗?”她难以置信的大叫道,“是雪怪!是……是雪怪没错!”

“雪怪……雪怪!这群雪怪怎么这么倔?!”她想要冲上前,却被凯尔希一把拉住。无法亲临战场的她只能不停的呐喊:“可恶,可恶!别死!别送死啊!”可惜她的声音,根本无力传到战场中央。

“等我过来,我能救你们,我带你们走……带你们走!”她的呐喊逐渐带了一点哭腔,声音也有些颤抖了。“为什么像你们这样的感染者也要死在这里!”

“呼……”黑翼深吸了一口气,所有的雪怪站在他的身边,“来吧!让他们见识一下!由乌萨斯最伟大的战士博卓卡斯替训练,有乌萨斯最冷的梦魇带领的小队,究竟是什么样子!”

“大熊!我们上了!”

随着一声战吼,雪怪们尽数朝着龙门近卫局的战士们冲去。然而那个身处战线最后的人,并没有拿出武器。

“伙计们……我答应过的,让你们活下去。”他轻轻的说,不少冲在后面的雪怪回过了头,然后看到黑翼手上举着一串手链,手链上的一颗石头闪烁着紫色的光彩。然后,就是风暴席卷。风刃乱舞之中,龙门近卫局的队员、或者是乌萨斯的雪怪们,都一个接一个惨叫着倒在地上,无一幸免。不一会儿,刚才还喧哗无比的战场就只剩下风声仍然呼啸在耳边。

“如风所愿……如我所念!”黑翼站在风暴的中心,持续的释放的法术,直到所有的敌人也尽数倒下。而后他身影一闪,从风暴中抽身退开,只留下满目疮痍和一地躺在地上的战士。

“雪怪!!”煌不顾一切的挣脱了凯尔希,冲到风暴结束后的战场。她凑到倒地的雪怪身边,低下身子去靠近他们的胸膛。听到了!她听到了!是微弱的心跳!“活着!……他们……他们都还活着!!”她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激动,跪坐在地上,掩面痛哭。而凯尔希看到这场景,一边吩咐红和其他干员去救人,一边却朝着另一栋楼的阴影走去……

而另一边,霜星也幽幽醒转。

“所以我的兄弟姐妹们……”霜星看着眼前恸哭的安娜,似乎知道了什么。

“……但你不能回去!”幻影弩手也落泪了,“他们就是为了你才……”

“别侮辱我的小队!”霜星强支着自己的身体,用尽全力吼道,“他们是为了更多的感染者能活下去,才英勇赴死的!”

“咳……咳咳……呃,呜……呜——”她一边说着,泪水却已经顺着脸颊流淌了下来。

过了好一会儿,霜星才从绝望的痛苦的中缓过神来。“幻影弩手,告诉我,罗德岛参与了刚才的战斗吗?”她的眼中是无尽的杀意。

“你是说……?没有,据我所知,他们没有与雪怪战斗。”

“……太幼稚了。”她满是泪痕的脸挤出了一个笑容。

“你当真要留下?”幻影弩手劝说着,“他们不一定会追击,别在这里浪费生命。”

“我在废城认识了几个人,现在,我还想见他们一面。”她释然的说道,“而且,他们一定会来。”

“我……我也要和霜星姐姐一起!”安娜坚定握紧了手,“毕竟……毕竟我也是雪怪的一员!”

“走吧,战友。”

……

几分钟后,阿米娅和凯尔希等人见到了守在这里的霜星,此时的煌已经因为过于劳累被送回岛上休息了。就如同剧情所写的一样,双方避无可避的展开决战,霜星不停的使用着自己的源石技艺。她每用一次,右手的冰晶手链就变蓝一分,她所展现出的实力、觉悟震撼了所有人。而年幼的安娜也不停的用“精神抑制”干扰着罗德岛的输出,极大的拖延了战斗。

“我有的只是对这片丑恶大地的无穷愤怒。”她这样说着。寒流越发可怖,她的强大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了所有人的认知。

只不过……到此为止了。

“顶住!顶到她倒下,我们就……”可是顶住谈何容易?虽然由于身边的安娜,霜星并没有用尽全力,但是没有煌的罗德岛又要拿什么抵御这种寒流?

答案是,无法抵御。只能让她停下。然后,就这样,她真真切切的停下了。她用尽了全力,就像剧情里那样,倒在了博士怀里。在她最后的意识里,她感受到了是谁给了她最后一击。是“精神抑制”。那一下轻轻的干扰,便将她因为愤怒而发烫的意识掐断了。

“你这孩子……到最后也……”她知道她的队友是傻子,确实是,是一群哪怕死亡,哪怕背叛都只想让她活下去的傻子。

她笑了。这种傻子,自己面前不还有吗?无论如何都想要救她,她或许,也是别人无论如何都要拯救的人?只不过,这次自己……还是要结束了。她已经感受到了,生命似乎在缓缓的离开。

“博士,我愿意,加入罗德岛。”在她的最后一刻,她信守了诺言。她笑着闭上了眼,她的右手从博士的脸上无力的垂下,落在地上。“哗——”那永不消融的,蓝色冰晶手链,也应声破碎。

她死了吗?她死了吧。

“求求你们……救救……救救大姊……!”安娜用尽了最后的力气喊道,随后,她便昏倒在地上,手中一直紧握的刻章滑落到阿米娅的脚边。

“?”阿米娅弯腰捡起刻章,蓝色的刻章证明是罗德岛的徽记,背面刻着一段话。“罗德岛精英干员——黑翼。”

“!!!难道……难道!?”她不顾一切的大喊道:“她们应该还活着!赶紧救人!”她抱起和她差不多年龄的安娜,向外跑去,而这时陈霄远才低头看了看霜星,和剧情不一样,她的维生晶体,没有破碎,仍然闪烁着微弱的荧光,这是霜星微小但仍存续着的生命之光。

霜星被立刻送往罗德岛紧急救治,凯尔希医生又一次创造了连续24小时手术的记录。所有人都沉浸在劫后余生的喜悦中。在十几天后,雪怪们和霜星都醒了过来,他们好像是做了一场梦。

“雪怪小队全体存活,只有副指挥下落不明。”在任务的报告书里这样写道。而醒来的雪怪们来到罗德岛精英干员的展示墙,不仅因为发现了煌在墙上而为朋友感到高兴,也惊讶于发现了一个,在大半年里和他们朝夕相处的身影。

“小哥他……也是精英干员?而且……还这么早?”塔姆雷下巴都要掉下来了,“那我们岂不是被他骗了?”

“其实……他还真的没有骗我们。”扎姆苦笑着摇摇头,“怪不得他说会让我们活下去。”

“所以说,为了让我们活下去,他不惜一直呆在我们身边?就为了在哪天和罗德岛碰上的时候救我们一命?这是什么人啊……”佩特洛娃也难以置信的感叹道。“诶不对,那……他人呢?”

对啊,他人呢?

回到那天下午。在凯尔希独自前往的那栋楼里,走出来迎接她的,是那个熟悉的人。他脱下了雪怪的长袍,摘掉了面具,穿着在罗德岛时的衣服。

“罗德岛精英干员黑翼,前来复命。”黑翼嘴角挂着解脱的笑容,“后面的应该也没问题了。”他伸了个懒腰。

“看来你确实是不会让人失望的类型。”凯尔希难得一见的轻松一笑。“不回去?”她问道。

“不回去,还有点时间,我先去一趟维多利亚。”黑翼说道,“你知道的,那地方一直不太和平。”

“我们以后也会去的。”凯尔希说道,“就算是为了惩罚那个家伙……”

“摄政王?”黑翼反问。

“嗯。”

“那就……维多利亚见。”他这样说着,然后消失在黑暗之中。

过了几天,所有精英干员都知道了这件事。又过了几天,罗德岛的所有干员都知道了:雪怪小队的副指挥是罗德岛的精英干员,还在龙门事件中救了他们。

霜星当然也知道了,对此她只能无奈的笑笑,这个人总是会出乎他们的意料。不过……“安娜,原来你早就串通好了啊!”霜星假装嗔怪的说道。

“呜呀——我也想让大家都活下去嘛……”

“其实……我隐约有猜到。”霜星说道,“在……在他答应老爹,说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我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代价自然也包括‘叛离整合运动’这一条。不过我没想到他真的这么做了。”

“凯尔希你是怎么知道的?”陈霄远有些惊讶的问道。

“在仓库见面的时候,他朝我射了一发哑弹。”凯尔希挥了挥手中的信纸,“子弹里是这个。”

陈霄远一把抢过信纸。待看过之后,他更加认定这是他好朋友的杰作。

一年后……罗德岛停在维多利亚郊外时,两个干员就这样悄悄的来到了岛上。他和她径直走到博士的办公室门前,然后礼貌的敲了敲门。“安洁你要不在门口等?”他对她说。

“听说今天有新干员来报道。”博士正在和今天担任助理的霜星——现在是在罗德岛接受治疗的正式干员了,交流今天的事项。“呃,霜星你去开个门?”

“咔——”门缓缓的打开了。

“好久不见?二位——”黑翼穿过一脸惊诧的霜星,走到一脸惊诧的博士面前:“老陈——”他微笑着看着眼前已经热泪盈眶的陈霄远,

 

“这么久不见。有没有想我?”      

【全文完】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