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_秋

【明日方舟同人/剧情向】龙门的羽翼(五)天空中绽放着绚烂的美好。

第二天清晨,当仲夏的晨光准时洒进诗怀雅的闺房,小老虎便从睡梦中幽幽醒转过来。“哈~呼~”诗怀雅眨了眨眼,看到了自己眼前的黑翼,而黑翼也被诗怀雅的动静吵醒,他嘴角微微上扬着说道,“早啊……诗怀雅小姐。”然后也打了个哈欠。看到这一幕,诗怀雅的脸一下子变成了一个熟透的柿子,尾巴也因为惊讶直直的立在身后。“你你你你你对我做了什么!”她红着脸大喊道。“我觉得……一直到现在为止都紧紧抱着我不放的诗怀雅小姐大抵没有立场质问我吧?”黑翼无奈的捏了捏诗怀雅的胳膊,而胳膊末端连着的两只手,还仍然紧紧的抱着黑翼的腰。

“欸?!”诗怀雅看了一眼他俩现在的姿势,龙门高级警司的职业素养告诉她,黑翼一个字都没说错,好像,是她先动的手……再回想起自己晚上做的那个梦……诗怀雅瞬间觉得自己已经不干净了,她把她自己给玷污了……“啊这啊不是额你听我解释?”诗怀雅赶忙将手从背后抽回,又发现自己的两条大白腿也缠着黑翼的腿,自然又是一阵羞涩。“我想诗怀雅小姐应该是睡迷糊了把我当抱枕了吧。”重回自由的黑翼从床上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啊……是的。”诗怀雅一脸尴尬的赔笑,她自己当然知道自己家一个抱枕都没有这件事……“他是在给我台阶下吧?”诗怀雅心里又流淌过一阵暖意,脸颊也飞上了两朵红霞。

“诗怀雅小姐?该洗漱吃饭了,你今天还要去上班。”黑翼看着诗怀雅低着头坐在床上发呆,便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背。“啊?哦哦。”回过神的诗怀雅赶忙站起来想要换衣服,结果又忘记了还有某人在边上。“喂喂诗怀雅小姐男女授受不亲啊我先下楼做饭去了我在楼下等你等你你可一定要快点下来哦!”诗怀雅出人意料的大胆举动反倒是让黑翼的脸也发红了,撂下一句话之后便匆匆跑下楼,嘴里似乎还嘟囔着什么“好像是黑色?”之类的话。然后呆在原地的诗怀雅看了一眼自己,又看了一眼丢在床上的睡衣,发现问题所在的她立刻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在床上疯狂打滚:“啊啊啊啊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随后,客厅的餐桌上,两人一边吃着黑翼做的三明治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虽然黑翼的表情非常平静,但脸上残留的红晕还是证明了脸的主人适才的心动,而诗怀雅在楼上似乎又是磨蹭了好一会儿才下来,就算是吃饭的时候也一直低头盯着盘子,不敢与他对视。“诶……话说啊,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嘛?”诗怀雅低着头问道,“就当……就当是你陪了我一晚上的谢礼……嗯。”诗怀雅的越说越小声,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已经和冬天的蚊子差不多音量了。“哦~?”黑翼饶有兴趣的挑起了眉毛,“那……我想要你。”他直勾勾的盯着诗怀雅,甚至还轻轻舔了舔嘴唇。“欸?!”诗怀雅听到这话耳朵红的像是滴血一样,整个人把头埋的更低了。“——下周末陪我去看烟火大会。”黑翼又一下子恢复到了之前冷静的神色,然后脸不红心不跳的来了一个大喘气。“?!?!你是不是故意欺负我啊?”诗怀雅听到这180度的大转弯,差点没一口气背过去。“嘿嘿~皮一下很开心~”黑翼撩了撩头发,对她调皮的吐了吐舌头,而诗怀雅则是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以示抗议。

“我出门啦~”“一路顺风。”两人又一次重复了这几天的日常,然后独自一人在家的黑翼又开始研究起了武器改装。在他日复一日的努力下,之前买回来的一大堆材料已经将要见底,不过他的工程也已经初显眉目,其中原先十分复杂的源石电路被一次又一次的简化,只保留了增加推力的驱动元件和维持轨迹稳定的旋转元件,而多出来的空间,被变成了增幅自身源石能量的增幅器,再配合他操作气流的能力,只要扣下扳机时发动一点点的源石技艺,就可以让子弹以更快的速度破膛而出。既减小了枪身的重量,还成功的增大了威力。“害,我真是个天才。”黑翼爱惜的摸着自己的大作,心满意足的赞叹道。

而另一边,正在处理一下简单工作的诗怀雅不由得发起了呆:“他现在在干嘛呢……?大概在抱着自己的枪嘿嘿傻笑吧?”“嘿Missy,想啥呢。”恍惚间一头绿色的长发挡住了诗怀雅的视线,也打断了她的花痴。“唔,咋啦。”被打断相思的诗怀雅多少有些不乐意的转头,看向不知何时来到她身边的星熊。“你说你,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好事,口水都流键盘上了。”星熊一脸无语的看着眼前的同事,并拿出一包纸巾递给她,“诶Missy,你不会是个隐藏的恋爱脑吧?”星熊仿佛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坏笑着眨了眨眼睛。“才才才不是!”诗怀雅立马摇头否定,但是白皙脸蛋还染上了一丝被戳穿的羞红。“我我才没有和那家伙谈恋爱呢!”

“行行行~我们高级警司诗怀雅怎么可能是个怀春的恋爱脑呢?”星熊捂着嘴在一旁偷笑道,随即丢给她一沓文件“哦还有,下周末要和一个叫罗德岛的医药公司签合作协议,我们仨都要去,你可别忘了。”结果听到这句话,诗怀雅的笑容直接僵在了脸上。“你说……下周末?”她的声音里似乎带上了一点哭腔。“是啊……?咋啦?”星熊看到诗怀雅这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脸,有些疑惑。“嗯~没事。”诗怀雅挤出一个笑容,然后转过身偷偷抹了一把眼泪。“哦,没事就行。”星熊笑了笑就走出了办公室,在电梯里时,她嘟囔了一句“鬼才信你没事。”然后就去找陈商量了。

在家里,黑翼看了一眼报纸和时间,似乎想起了点什么,一个人在家里惨呼道:“啊不该约她去看花火大会的啊!”然后拎起铳披上斗篷直奔码头而去。

就这样,在双方的各怀心事中,终于是走到了最后的时刻。“抱歉啊……我今天还要加班……要不你先去会场,我待会儿结束了就来找你。”诗怀雅抽着鼻子在电话里对黑翼说。“嗯,好。”随后黑翼又再一次披上了黑袍,带上枪从家里出发了。

与此同时,诗怀雅三人也从近卫局出发开往罗德岛本舰。一路上看着花火大会上,穿着东国传统服装在步行街游览玩闹的芸芸众生,诗怀雅的眼角还是渗出了几滴泪光。“喏,Missy,”星熊什么也没说,只是笑着递给她一张纸巾。“谢谢……”诗怀雅接过纸巾,在脸上捋了一把。“你在羡慕他们?”陈看到诗怀雅的神情,发问道。“唔……”这次诗怀雅罕见的没有和陈互呛,只是低着头一个人向前走着。“他现在应该,也玩的很高兴吧?”她如此想着,苦笑了一下,眼角又泛起水光来。

“诗怀雅,你要知道,正是因为我们过不了花火大会,他们才能在这里安然的享受花火大会。”陈仿佛看穿了她的心事,用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柔语气说道。“你是我们龙门最好的警司,这几年,谢谢你,你牺牲了很多。”她走过去轻柔的拍了拍诗怀雅的背,而小老虎一把扑在这个“宿敌”的怀里,哭了起来,三人就这么一边扶持着一边向着前方走去……

而此时的罗德岛上,凯尔希已经完成了一张入职表格。“从今天开始,黑翼,你就是罗德岛的一名六星级干员了。”凯尔希依然是那种冷漠不带感情的语调。“你的工作是……”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黑翼摆摆手打断,“不要谈工作……,我会以我自己的方式帮助罗德岛,只是今天我希望你们能够帮助我一次。”“我知道,已经准备好了。”凯尔希嘴角淡淡的勾起,“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我感觉对你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熟悉。”黑翼一惊,凯尔希的直觉确实敏锐的有些过分。“没有,凯尔希小姐在这片大地上行走的久了,自然有可能碰到过与我相似的人。”他淡淡一笑,岔开了话题。两人互相对视,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出了谎言的味道。

与此同时,龙门三人组已经来到了罗德岛上。夜晚的罗德岛似乎灯火通明,很多干员来来回回的搬运着不少东西,看上去十分忙碌。“罗德岛也过这节?”星熊略有疑惑的撇了撇嘴,“我还以为这是龙门的特有习俗呢。”陈在一旁推断到,“可能岛上有东国干员也说不定?”三人议论着走进了休息室,推开大门,凯尔希和阿米娅已经在会议室里端坐等待了,而他们身后,站着一个戴着黑色兜帽,手持狙击铳的男子,身上穿的却是罗德岛的制服。

“黑翼!”陈立刻警惕的将手按在了佩刀上,而星熊和诗怀雅也进入了战斗姿态。“不用担心,他是我们的干员,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凯尔希淡漠的对紧张兮兮的三人劝说道。“这家伙已经添了不少麻烦了。”陈冷冷的说。

“哎……好吧,黑翼,你先出去吧。”阿米娅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对着黑翼说道。黑翼沉默着走出了会议室,只不过没人发现他在走出会议室的时候和阿米娅悄悄互相竖了一个大拇指。

接下来就是双方对于合同中一些条款的扯皮,然后……直到签完合同,三人正准备起身离开,阿米娅突然叫住了她们:“三位警司请留步。”此时她眼中闪烁着一丝孩童特有的无邪,“今天是龙门的花火大会,是重要的节庆,希望三位能留下来与我们共度。”陈此时推脱道:“不了,我们还有公务在身就不叨扰了。”随后便转头想要离去。

“砰——啪!”是烟花升空、爆炸的声音,“街上开始放烟花了呢……”诗怀雅失落的说道,“他应该很难过吧,我放了他鸽子。”想着想着,眼泪又有决堤的态势了。

“Missy!Missy!”星熊兴奋的拍着她的肩,将她带回了现实,“看!烟花!就在甲板上!”一向成熟的熊sir也罕见的露出了欣喜,而一旁的陈也笑着回过头,五个人一起透过会议室的窗,看着甲板上一个个发射升空的烟花。然后他们看着那个“黑翼”,号称是罗德岛干员的黑翼,走向烟花发射架,然后朝天举起铳,“砰!”一枚蚀刻弹药腾空而起,在接近烟花的地方轰然炸开,强烈的风吹散了烟花原先的花纹,然后,在风的巧妙组合下,拼成了新的字眼。

“诗!怀!雅!小!姐~!生!日!快!乐——!”风吹下了黑翼的长袍,那张诗怀雅日思夜想的脸浮现在身边,她脑袋里轰的一声惊雷炸响,冲出了会议室。余下四人笑着看了看彼此,互相击掌示意:“合作愉快!”她们异口同声,“好了,我们也去吧。”凯尔希恢复了平淡的语调,不过嘴角轻轻扬起的弧度也多少能够表现她的心情。

甲板上,黑翼站在她面前,诗怀雅再也不愿意压抑自己的感情,她甚至自己都忘了自己的生日,可是还是有人记得。她不顾一切的奔向他,他站在原地迎接她,他俩在那天空中绚烂的绽放着的美好之下拥抱彼此,诗怀雅再也不用压抑自己的感情,在他怀中肆意哭泣。

这时许多干员,甚至是很多龙门警司一同,推着一个大蛋糕走上了甲板。“Missy~生日快乐!”领头的星熊笑着给了诗怀雅一个拥抱,顺带也抱了一下黑翼,“不得不说,你小子花头确实多!”然后,我们的寿星红着鼻子站在蛋糕前,欢快的借着烟花的背景许下美好的心愿,而此时的黑翼?他看着阿米娅和凯尔希身边一个个熟悉的脸,Ace,Scout,Outcast,……这时的他们依然生龙活虎,渐渐的他脑海中出现了一个想法,他想改变那些剧情中注定的悲惨命运!而在那一幕幕场景中,有一个人,让他无论如何都挥之不去。“啧啧啧,我好像真的可以做点什么啊。”他眼前的场景,渐渐和一个白色的卡特斯重叠,口中似乎泛起了一丝辣味糖的味道。

为此,他开始了一个新的计划,他要反抗这片大地的命运,反抗那些悲惨的结局!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