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_秋

【明日方舟长篇同人】龙门的羽翼(二十二)一月四日——交手。(持续高能)

“霜叶!退后——”阿米娅连忙朝着前线的霜叶喊道。

霜叶并没有挪动脚步,反倒是用决然的眼神盯着面前的霜星。“阿米娅,带她们走。”她苦笑了一声,“她……向我们走过来了。”

“赢不了的……我们绝对不可能赢。”她接着说,“呵……虽然还没活够……但是认识你们,我已经很开心了。快走。快走!”

“霜叶!?”

“走!!”

地面随着急剧下降的温度结上了一层霜,就连整合运动的标志也在寒流中彻底熄灭,乌云笼罩在14号分城废墟的天空当中。整个广场,都将在霜星的法术之下化成一片冰窟,将她的敌人永久的封存。

……几分钟前,龙门。

攻下近卫局大楼正在休整的雪怪们互相包扎着伤口,而黑翼,则是和安娜一起在楼顶看着远处分城的方向。当看到黑烟从分城正中缓缓升起的时候,黑翼忍不住骂了一句,“梅菲斯特你个畜生……!”而几分钟之后,看着笼罩在空中的乌云,黑翼抱着安娜飞到楼下。“伙计们,准备出发了。去支援阿姐。”

“是!”随着一声整齐的应答,雪怪们又悄悄离开了龙门,将接下来的任务交给了梅菲斯特等人。

……现在,切尔诺伯格“14号”废墟。

“哈,雪怪们的公主……头次见到……体温比我还低的人呢。”霜叶气喘吁吁的说道,“陨星……其实我也……想通过迂回……给你们创造空间……但是……已经冻僵了……我的身体和脚都是……已经动不了了……”

“霜叶!!”

“阿米娅,带他们突破包围。”霜叶依旧冷静的说道。“再过不到一分钟……敌人的指挥官,可能会冰冻整个广场。”随后她有些凄惨的苦笑道,“我的命,可别浪费了。”

“阿米娅,我们不能——!”陨星神色紧张的看向他们的领导人。

“我明白。”阿米娅坚定的看着前方,“我们不会丢下霜叶,罗德岛不会抛下任何一个人。”

“我来封住敌方阵型,陨星——”阿米娅大声说“去把霜叶救回来!”

“博士!拜托你指挥各个小队!”

“交给我!”陈霄远也一声答应下来。

而在激战的中心,霜叶一个人轻声嘀咕道,“说起来……这个法术我也只用过一次呢……”然后她仿佛解脱一般轻轻笑了笑,转而低声吟唱着:“凡有血气……”

“呵。”霜叶的小动作自然无法骗过霜星。“想用冰对抗冰……吗?”旋即,一股更加汹涌的寒潮袭来。“舌头,是不是不听使唤了?”霜星冷冷的看向动弹不得的霜叶。

“唔……!你!”霜叶挣扎着继续吟唱,可每当她一张嘴,冷气就直直钻进了她的五脏六腑。

“雪怪小队,各自散开就位。”霜星抬手吩咐道。

“是。”

霜星抬起头,高声宣告:“我的兄弟们,去摧毁他们的掩体,冻结他们的血液吧!”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阿米娅同时发起了吟唱,黑色的线在她身后聚集,朝着敌人蜂拥而出,轻盈越过了掩体,准确命中了整合运动的成员们。

“陨星!”

“我知道!就麻烦你,继续制造空隙了!”萨卡兹少女如离弦的箭冲出,朝着自己战友的方向。

听着周围同胞的哀嚎,霜星愠怒的攥紧了双拳。“快点!别再让普通的整合运动同伴们受伤!”

“了解!”

周围的气温仍在降低,霜叶就如同寒风中的枯树一般,无力抗争,只能默默被寒冷洗礼。“唔……啊……你别想……再……前进一步……!”她拼命想要拦住眼前的“公主”,可最后还是没能成功。“不会让你有吟唱法术的机会的,小妹妹。”霜星甚至温柔的笑了笑,“就这样,稍微睡一会儿吧。等一下再来结束你的痛苦。”

霜星缓缓走到众人面前,看着自己黑色的卡特斯同族。“那么——你就是阿米娅吧。”

“……!”阿米娅警惕的抬起了手,盯着眼前的霜星。

“你的眼神,很棒。”霜星流露出一丝赞许,“是战士的眼神。”

“……”

“……抱歉。”霜星轻声说道。

“你……为什么……”阿米娅的手微微垂下。可是应答她的,只有古怪的歌声……

“啦——啦啦——啦啦——啦——啦——”随着霜星的歌唱,整个广场的温度又开始一点一点下降,似乎她所唱出的每一个音符,都能够带走这里的热量与生机。

天空中有雪花开始缓缓坠落,寒冷正在此处快速汇集。黑色的冰晶从空中凝结又坠落在地上,与之接触的地面在一瞬间就被黑色的坚冰覆盖。

“沉睡啊,沉睡吧,刺猬玩偶与小熊们……沉进静静的黑色,……,我,破烂人偶与娃娃~”霜星闭着眼轻柔的吟唱,而黑色的冰面在广场上四处蔓延。

纵使罗德岛已经全力进攻阻止了法术的进一步生效,但是也仅仅如此而已,霜星本人仍然毫发无损。

“咳……咳咳……”从冰封中醒来的霜叶看上去十分难受。而霜星叹了口气,轻声说道,“确实,我有点低估你们罗德岛了。下手是不是,还是太轻了些。”说罢,她双手缓缓一摆,寒流又一次开始了汇聚。

“这一次……你们就不会这么好运了。”

“可恶……手指已经没有知觉了……”博士一脸痛苦的说道。而一旁的阿米娅一边扶住痛苦的博士,一边观察着寒气的走向。

“不好!她是想吸收整片区域的寒气,再一口气爆发出来吗?”

“就这样结束吧。就让纯粹无暇的冰霜,埋葬你们的愤怒吧。”霜星冷冷的宣告着罗德岛的死亡,厚重的寒气压得所有人都喘不过气来。

同时,战场侧方。

“唔……阿姐又用那个了。”黑翼看着前方寒气所凝聚成的暴雪,一脸无奈的拦住了后面的人,“你们在这等着,我去看看,呃,别被冻伤了。”

可预想的攻击并没有降临。

冰刃阻止住了寒气的进一步汇集,为罗德岛的众人再一次创造了生的间隙。

“是你做的吗?”霜星饶有兴趣的看向不远处的霜叶。

“我不是说过……不允许你……再前进了吗!”

“用自己的法术,拼尽全力,阻止寒潮的聚流吗?”霜星赞许道,“真是个……好孩子。”

不过霜叶能创造的机会,也只有这么多而已。冰刃无法抵御寒潮的汇集,最多也只是拖慢一下寒潮的步伐。

“阿米娅!就是现在!”陨星迈开双脚朝着整合运动冲去。而阿米娅和博士也适时的指挥干员发动了火力压制来掩护陨星的救援。

“都说了……你凭什么靠近雪怪们啊!!!”看到对方的目标是霜星,所有的整合运动的成员全都怒气冲冲的朝着陨星扫射过去。“呃……!”陨星被流弹击中,虽然已经疼痛难忍,但是她并没有停下脚步。不过……好像就到此为止了。一片枪林弹雨的网笼罩在她周围,凭她自己这副受伤的躯体已经没有躲开的希望了。

但是,或许是神明也被她的决心所打动,一阵大风吹过了整个战场,不偏不倚的将陨星吹开,而借着这股风给予她的加速度,陨星奇迹般的穿过了子弹,握住了霜叶的手。

“感受到了……有什么东西!”阿米娅手中黑线凝聚,法术能量跳跃着飞向风雪的中心。“击中他吧——大家……可都相信着我!”

黑色的源石应声破碎,寒潮的来势减弱了。

“呃……”霜叶从昏迷中醒来,看到自己已经被陨星抱在怀中。

“你逞什么英雄!”陨星的眼中有波光粼粼,“我有蠢到,会眼睁睁看着你送命吗!”

“放我下来……我又不是什么……小动物……”霜叶有气无力的吐槽道。

“我可是不会松手的!”陨星一边抱的更紧了些。

“狙击小队,瞄准整合运动标志,解体整栋大楼!”阿米娅一边带着众人撤退一边下令,“优先保护伤员和医疗干员!”

看着几人跑走的背影,霜星有些幽怨的看了一眼天上。她是在怪罪风?还是在怪罪那个起风的人?

伴随着风声渐渐止息,黑翼从空中缓缓落在地上,他的身后,是支离破碎的大楼。

“咳……咳咳……”霜星突然用手捂住腹部不停咳嗽,黑翼见状马上跑到她身边,不顾寒冷扶住了她。

一个有如泰山般的巨大身躯,缓缓出现在他们后方,整合运动最坚实的首领,也来到了这片战场。

“你看了多久?”霜星一边摇摇晃晃的直起身,一边开口。她没有回头,但她知道她在问谁。

“几分钟。”爱国者低沉的声音一如既往。“这些战士,值得称赞”

“哼。”

“小心,你的,身体状况,不理想。”爱国者用一字一顿的说道。

“用不着你提醒——做你该做的事吧,老顽固。”

“诶,不过我说,要不追击罗德岛的工作就交给我吧?你的身体确实不太乐观。”黑翼在一旁有些担忧的建议道。

“不用,这是我的责任。”

“那我和你一起行动。”黑翼斩钉截铁。

“……”霜星没有拒绝,似乎也没有理由拒绝。

霜星先行离开,而仿佛是早已料到,黑翼并没有走,而是转头仰视着爱国者。

“你,说过的,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叶莲娜。”爱国者低沉的声音里夹杂着一点期待与慈爱,“记住,一切代价。”

“不惜一切代价?”黑翼重复道。

“没错,一切!”爱国者此时不像是一位传奇将领,更像是一个牵挂孩子的老父亲,“叶莲娜,的身体,你,知道的。”

“大老爹,我一定会遵守诺言。”他这么说道,随后带上面具便追着霜星去了。

……十分钟后,切尔诺伯格“14号”废墟外围。

“杰西卡,雪怪小队的动向呢?”撤退途中,陈霄远看着杰西卡问道。

“正,正在靠近!还有五百米左右!”

“陨星……做好战斗准备,我们还需要维持一会儿防线。”阿米娅询问了排障作业的进度后,转头对陨星说道。

而正当几位正在补充弹药补给时,一个如火焰一般的热情声音从阿米娅的对讲机里传出。

“阿米娅~在不在~!”

“……”

“……”

“……呃……”

全体沉默。

“是不是有谁的通讯频道一直是开着的?”阿米娅有些不自然的提问到。

“这可是精英干员专用频道,我是能从我这边直接打开的哦~”对讲机里的声音接着说道。

“这个声音是……?”杰西卡有些疑惑的问道。

“完了。居然……派了她。”霜叶有些无语的闭上了眼,一副“摆了摆了”的神情。

“请问……是谁?”杰西卡进一步发问到。

看着大家扶额无语的表情,陈霄远也想起了这个干员的名字,然后……这位健谈的博士也罕见的沉默了……

“一个叫煌的,能把周围的东西全拆掉,还能让所有人流一身汗的家伙。”

“没错~是我!不过,最后一个评价不太对哈?”煌的声音仍然非常……激情澎湃。

“别……别插科打诨啦。煌,你在哪?我们需要你的支援。”阿米娅有些尴尬且尽量冷静的说道。煌,罗德岛精英干员,当然也有人希望她成为罗德岛“静音”干员?她似乎并不太会看气氛,因为……她就是气氛!

“在你们头上。还有……两百米!”

“哈?”阿米娅有些难以置信。

另一边,合流后的雪怪小队也看到了天上的罗德岛机器。

“射程不够。”黑翼评估了一下距离之后有些无可奈何的说道。“罗德岛的设备是不是太先进了?”

“确保他无法下降,在援兵到达前消灭这支小队,不要让他们合流。”霜星看着身旁的黑翼。

“交给我。”黑翼说道,然后——有什么东西就从天上落了下来。“等下——往后站!”黑翼立刻后跳,一阵强风将小队成员吹到了后面,而安娜也被黑翼直接抱在怀里。

“她又跳下来了?”陨星嘴角有些抽搐。

“她又跳下来了。”霜叶仍然生无可恋的闭着眼。

轰!飞沙走石之间,一个高大的菲林砸在了地上,散发出一股热浪。她的身后背着一个巨大的链锯,全身上下,都热情似火。

“……”阿米娅的表情管理也失控了。

“阿米娅~!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带你一起跳一次!”煌从地面站起来,笑着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如果可以的话我不要。你的小队呢?”阿米娅问道。

“在外面,待会儿由他们来接应我们!”煌伸了个懒腰向阿米娅报告道。

“博士……一会儿无论她说什么,你都点头就好。”阿米娅也悄悄的向博士附耳道。

“别因为只有一个人而放松警惕。”霜星和黑翼异口同声。“她一直在使用类似增温的法术。”

“整合运动的各位,你们好。”煌转向霜星的方向,“我不想与感染者为敌,可听说各位伤害的我的罗德岛同僚?”

“而且还在追击我的队友,现在我要打断各位一下。”煌熟练的从身后拎出了大型的特制链锯。

“多嘴多舌……”霜星嘲讽道。

“嗨,你好~用冰的小姐~”煌亮眼放光的看着霜星,“我想试试用我的温度和你的温度打一次。”霜星二话不说,抬手就卷起一股寒流朝着煌甩去,而煌也毫不客气的用链锯将寒流劈开。

看着不远处激战的二人,黑翼轻飘飘的说道,“一年多不见……她还真是强了不少。”

“哈……哈……”煌喘着粗气向后退去几步。“我没事!他们还……真有点本事。”她转头看向阿米娅。

“没被冻着吧?”

“多亏了你加热气体阻隔了寒流,我们都没什么损伤。”阿米娅笑着说道。

“小意思!”煌爽朗的笑笑,随后便扭头朝着霜星说道,“用冰的,你怎么不用致死性法术?”

“咳咳……咳……”霜星用手捂着嘴痛苦的咳嗽着,并没有回答她。“帮我……咳……遮一下……”她微睁着眼睛看着一旁的黑翼。黑翼也适时的将纸巾递给她,“阿姐……”他有些生气或无奈的说道。

“……原来如此。”煌似乎是了解了什么。

“霜星她那个样子……”阿米娅见状也有些担忧。

“霜星,是吗?”煌若有所思的说道。“快走,阿米娅,路上可能还有整合运动。有伤员吗?我可以搭把手。”

“想就这样撤退……?”霜星挣扎着直起身子。

“我劝你一句,别再战斗了,白毛兔子。”煌的眼中有棋逢对手的认可。“再这么强撑着用法术,你会死的很快。你的力量正在把你的活力榨干。”她顿了顿,“或者……你可以来罗德岛。至少我们有办法延续你的生命。”

“……怎么一副……怜悯她人的样子?谁需要你们的怜悯?”霜星不客气的嘲讽道。

煌听了这话也不乐意了:“怎么?我看起来像是在可怜你?你挺强的,我是看得起你。”

“……”煌的粗神经让霜星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接话,她思考了一会儿决定,换个话题。

“凭什么让你们逃走?”霜星的身体又摇晃起来,“咳咳……咳咳!”

“博士,快走!别看她了!”煌推了一把还在看着那边的博士。当然她不知道博士看的其实不是霜星,而是旁边那个唯一一个没戴帽子,却带着面具的雪怪。“白色长发……黎博利……”陈霄远惆怅的看着,“不会是你吧?”

而在撤退的途中,陨星突然朝着罗德岛的众人大喊道:“有整合运动在从外围向我们靠近!”

“别想走。”此时霜星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开始了另一个法术的咏唱。

“大姊!你现在的那个位置……别用那个!”雪怪小队的一个成员大喊道。

“不能放他们走!”霜星斩钉截铁的回答道,“罗德岛会对龙门的同胞做什么,谁都不知道!”

“温差升高……结构,脆化!”霜星强撑着说道,“咳咳……冻结!”

地面开始倾斜,建筑物的外壳开始嘎嘎作响,随后,便是坍塌。

“大姊!那个位置太危险了!快抱住我!”那个成员说着便向她伸出了手。可是霜星没有握住那双手,“会冻伤他们的……”她这样想着,随后便随着下沉的地块一同往下坠去。而那些处在危险地块上的雪怪们,则是被黑翼用一阵大风推开,他自己也抱着安娜朝后跳走了。“阿姐这……”他顾不上霜星的安危,回头看那个想要救霜星的雪怪,“塔姆雷!没事吧!”

“……没事……但是大姊她!”塔姆雷挣扎着从地上站起。

而不幸被波及的,还有一人——陈霄远。他脚下的地块也开始碎裂。其实按照他的运动神经是有机会逃开的,但是……他也选择了原地不动。“按照剧情……这里可以和霜星交心……”他这样想着。因此当煌要他跳过来的时候,当阿米娅哭闹着要去救他的时候,他都无动于衷,然后,在煌的热气保护之下,他随着霜星一起被埋在了地下。

崩塌结束后,站在最前线的煌和黑翼四目相对——当然煌看不到黑翼的真面目,只能看到一头熟悉的白发。


评论